【mk/新快】Evil white

Initialscreen Overture [初幕序曲]

 

工藤新一终于抓住了怪盗基德。

 

可惜的是,抓错了。

 

 

ChaoticSymphony [混沌的交响曲]

 

寺井黄之助唯唯诺诺的坐在问讯台的对面,问讯台上摆放着怪盗基德的装备。

 

不论从语气、神态、动作来说,这人都不像与工藤交手的怪盗基德。

 

工藤轻叹一口气,用手按摩着太阳穴。

 

“说吧,真正的基德在哪里。”

 

对面的人先是一阵惊异,然后才恢复僵硬的笑容:“你在说什么啊……我就是基德啊。”

 

工藤又叹了一口气:“你的扑克脸还要向那家伙好好学习呢……快招了吧,真正的基德在哪里……骗我是很不明智的哦。”

 

对面的人沉默了。

 

“你是个很厉害的侦探。工藤新一。”沉默了许久,他终于发话,苍老的声音让整个审讯室有些空洞和过时,“但是我必须忠诚于我的主人。敬佩和职责是不能混为一谈的。”

 

「主人」……?

 

面前的这个老人,是基德的「仆人」吗……?

 

 

BlurredScherzo [迷离的诙谐曲]

 

 

“少爷……”

 

工藤已经离开了审讯室,说是已经得到了想要的资料,让寺井「自便」。

 

寺井迟迟未能离开,望着审讯台上一席洁白的礼服,幽幽的叹了口气。

 

“我真是……何等愚昧啊。”

 

因为黑羽快斗追查着组织的案件去了美国,自己几番要求前去帮助都被黑羽严词拒绝,闲来无事便看见了那纯白的礼服。

 

他曾经是黑羽盗一最得意的助手,每次基德的行动他均有参与,甚至常常因为黑羽盗一更适合去破解密码,扮演基德引开警察的视线。那是自己作为基德享受着人们的呼载,内心是无比崇高的激情与欢乐。

 

现在的基德——也就是黑羽快斗。他过于自立了,也过于聪明。基德的繁琐活动几乎全部都能一个人完成,除了偶然需要双人完成的偷盗才会叫上寺井。

 

他知道,黑羽不愿再失去亲人,所以把所有事情都揽到肩膀上一个人扛。他也的确有这个本钱。

 

一切本该完美的,却因为自己一时的想体验当时的快感而穿上了基德的礼服发出了预告函而落到这个田地。怪盗基德的不败纪录也就此打破。

 

——他仰起头,想再一次目睹那纯净无比的月光。

 

却似乎看见了一袭白衣。

 

比自己更为纯洁、更为优雅、更为自信的存在。

 

他颤抖。

 

“……少爷……?”

 

 

Losein time the of minuet [遗失在时光中的小步舞曲]

 

 

工藤新一整理着手里的资料,那个白色身影的谜团似乎逐渐清晰。

 

所有证据都指向一个人——黑羽快斗。

 

望着资料上,少年那不羁的姿态,凌乱的黑发,深邃如潭水的湛蓝色瞳孔,那抹乍看大大咧咧细看却十分有深度的笑容。

 

是了,是他。

 

根据猜测和推理,自己抓到的基德应该是上代怪盗基德黑羽盗一的助手,这代怪盗基德黑羽快斗的管家。

 

这次基德的活动并不高明,甚至可以说是愚蠢,与向来基德给他的感觉十分不符。但是那人身上似乎也带着一丝他所熟悉的基德的气息,所以这次工藤新一任性的相信了一次自己的直觉,对寺井盘问再三,终于捕捉到一个「主人」。

 

这么说来果然还是很奇怪啊,本人并没有出面,凭借基德的聪明才智也不可能害自己到这个地步,难道没有参与策划吗?

 

工藤微微皱眉。

 

没有参与是不可能的,那个心高气傲的家伙不可能放任自己的「从无一败」的名声被诋毁。这么说……基德不知道这边的状况,所以没有参与?也就是说——这次活动是瞒着寺井他的主人进行的?可是看刚才寺井对「主人」的态度明显是尊重和敬畏。

 

……嘛,不想了。

 

反正等他来就行了。

 

对基德这种好心肠的人来说,不可能愿意一个顶替自己的人被这么抓住,从刚才的叙述来推理,这对主仆之间应该没有什么深仇大恨。

 

工藤想到这里,紧皱的眉毛微微散开。

 

“在想什么?”

 

猛然,耳畔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低低的声线突出了男性特有的磁性,月光下的魔术师的声线如他人一般迷人。

 

“——基德?!”

 

面前站着的人,正是那家伙。冷冽的气息,优雅自信的微笑,似乎没有东西可以玷污的白衣,那单片眼镜猛烈的刺激着工藤的求知欲。

 

基德嘴角的弧度加深 

 

“答对~”

 

是本人,毫无疑问是本人。

 

这种声调,无论如何都不会搞错,无论如何都不会忘记。

 

“——你终于来了啊。”工藤的眸子里闪出了独属于侦探的光,嘴角浮起那抹遇到难题而喜悦的笑,“不过——迟到了哦。”

 

 

Asbath darkness Rhapsody [如沐黑暗的狂想曲]

 

 

依然是同样的月光,依然是同样的水白的月光。两个人如同以前无数次对立一般对立着,各自浮现着对对手认可的笑。

 

“嘛~稍微被有些麻烦的家伙缠住了呢。”

 

基德的声音比刚刚稍稍有些气喘,工藤才勉强压下如潮水般涌来的见到敌手的兴奋感。

 

好像……有点怪?

 

虽然刚才二人你一句我一句又恢复到了以前的相处方式,但是基德还是给他一种怪怪的感觉。

 

就好像……

 

“受伤了?”

 

猛不丁问出这句话,两人之间陷入了沉默。

 

工藤正奇怪着自己为什么会问出这样的问题时,得到了意外的答案。

 

“……没错。”

 

“咦?”

 

基德没有否认?

 

他刚刚戏谑的神情消失不见,白色的怪盗收起了所有表情,冷漠的如同今晚的月光一般。

 

工藤从没有见过这样的基德,可是这样的基德出现在他面前,他竟一点也不觉得奇怪,反而感觉,这才是他。

 

他究竟是什么样的人?

 

“我这次不仅仅是来救寺井的……还有……”他微微侧脸,单片眼镜恰好对上月亮的光,反射着淡淡的荧光,很好的掩饰了他的寂寞,“我想拜托你……一件事……”

 

“哦?”看着基德有些寂落的样子,工藤不知为何心里燃起一阵火热,“你怎么确定我会帮你?”

 

“我……”

 

“小偷先生是否有些过分了呢?其实我没把你的那位亲爱的助手送进监狱已经是对你莫大的恩情了吧。居然还想拜托我事情……”

 

“我说,工藤……”

 

细不可闻的声音从基德嘴里吐出,工藤停下了自己那些过激的言辞,有些惊讶的看着基德。

 

他一直都是叫自己「名侦探」的,这次从他嘴里吐出「工藤」两个字反而让他有些不适应。……或者,有些别扭?

 

骄傲的怪盗基德不应该是这样。

 

他应该在月光下扬起一副扯高气扬的嘴脸,逆着月光帅气的微笑,嘴里说着讽刺又高傲的话语,一副永远绅士的态度,和一张永不改变的扑克脸。

 

这位自己的宿敌……对自己……低头了?

 

“……我”

 

基德的嘴里又发出一个音节。那只属于月光低沉邪魅的声音此时带着几分哀求。

 

“可能……要离开。”

 

“哈?”

 

工藤一副好笑的样子看着这位对手。他享受的敌我针锋相对被小偷先生卑谦的态度所打断不说,现在居然说什么「要离开」……?开什么玩笑?

 

「要离开」的意思又是……?

 

离开日本?离开工藤新一?还是……离开人世?

 

 

Whitemagician Fantasia [白魔术师的幻想曲]

 

“我和那个组织会决一胜负……”他咬咬下唇,“我能预想到的最好结局就是双亡……或者更糟。所以……”

 

他和工藤平视。那平常充满了傲气的蓝眸此时深沉到让人不敢摸捉。

 

“帮我拦住日本警方……不管我和那个组织的交战出现什么情况都决不能出手……这是保护他们的最好办法。”

 

“……”工藤不语。

 

似乎没有发现工藤的不悦,基德自顾自说着“还有名侦探你也是……不要来插手……我会……”

 

“开什么玩笑——!!”

 

突然,工藤爆发出一句怒吼,基德显然被此时反常的侦探吓到了,只是结结巴巴的嘀咕了一句「名侦探……?」,对方却是没有听见的上前一把扯起基德的领子。

 

两人的身高本来差不多,但是因为APTX4869解药的效应,工藤此时的骨骼稍稍增大,也就比基德高上几厘米。借着身高的优势把基德轻轻向上拉起,对方发出了呻吟声,工藤依然怒气冲冲的冲他吼着。

 

 “日本警方不插手也就算了……什么叫「名侦探你也不要插手」啊!你以为你算什么啊!凭你可能对付一个组织么!什么「我能预想到的最好结局就是双亡」啊!你认为这算是一个好的结局么?还是说你根本就是去找死的?自说自话的叫我帮忙又是怎么回事啊——!!”

 

“名……侦探……”

 

这才发觉基德被自己提离地面,由于缺氧而面色微红,从喉咙里沙哑的发出了几个音节后,工藤才猛然清醒。

 

“对……对不起!”

 

赶紧放开基德的衣领,工藤才意识到刚才自己过分的冲动。

 

基德轻轻咳嗽几声,随后目光暗淡如水。

 

“……我能找到的,能帮我的人只有你。白马那家伙在关键时刻不知道又去哪了……能在日本警界发号施令的只有你了……”

 

“我拒绝啊。”

 

“……算我求你。工藤。”

 

Harukaunknown Invention [遥不可知的创意曲]

 

“求我……”工藤勉强遏止住自己微微颤抖的声线,死命咬牙保持冷静,“谁会在乎这种东西……!”

 

“工藤……”

 

“我才没有义务要答应你!现在立刻就带着你的助手走人!……还有,你的事情我才不会帮!日本警察和那帮家伙会怎么样我可不管!”

 

“名侦探你冷静一点!”

 

“我觉得我现在十分冷静!我才没有去帮你这种小偷的必要!……”他的脸因为愤怒而微微泛红,五指更加用力的握起拳,“你知不知道……我很讨厌你这样把我排除在外,一个人去面对那种死亡……!”

 

“名侦探……”

 

“到此为止了基德!我是不会允许你去的!”

 

“抱歉……”基德轻轻咬着自己的下唇,用细微到让人难以听到的声音说,“无论如何都不想让自己最重要的人受到伤害……这种心情名侦探也是理解的吧?……就算你再怎么不愿意,这次也绝不能让他们插手了……所以……所以……”

 

工藤冷笑:“无论如何都想让我帮你……吗。真是狡猾呢。”

 

“名侦探……”感觉到对方语气过分的冷淡,基德稍稍有些不安。

 

“无论如何都想让我帮你的话……至少也要付出点代价吧。”

 

“诶?代价是指……唔!”

 

突然被一个柔软的东西覆上了唇,基德惊讶的瞪大眼睛,随之眼睛被名侦探的手捂住。感觉对方不断地加深着吻,基德的身体微微的失力,向前一软倒在了名侦探的怀里。

 

“必须活下来。”意识消失前听到那家伙这么说。

 

 

Impromptunight [黑夜的即兴曲]

 

“咳。”

 

咳出一口血并飞身躲过飞来的子弹,却因为体力不支而软座在地上,疼痛不断刺激着神经而微微颤抖着。对面黑衣的男人疯狂的笑着,手中乌黑色的枪不断奏响死亡乐曲的D大调。

 

已经……到极限了。

 

眼前看到的东西时而清晰时而模糊,年轻的怪盗此时身上的白衣已经被暗红色的血液污染。

 

他们没来。

 

虽然是庆幸着的,但是不免有一丝哀伤。

 

直到最后,都要以着虚伪的姿态死去吗?虽然是个不错的结局,但是……果然还是不甘心呢。

 

青子会哭吧?寺井也会很痛心的吧?……还有那家伙……

 

似乎还感觉到唇角上温润的凉意,他苦涩一笑。

 

收了这样的代价,应该不会食言了吧。名侦探。

                                             

成功取得了组织的犯罪资料并发送给了警察,如意料内一样被已是亡命之徒的组织狙杀。这种时候绝对不能让那帮家伙来呢……等风头过了这些家伙撤离后再让警察来抓捕就好了啊。

 

牺牲者只要我一个就够了。

 

轻轻的弹出一口气,认命的闭上了眼睛。

 

结束了也好呢,这一切。

 

 

DemonicLullaby [恶魔的摇篮曲]

 

“诶。”

 

所以这是怎么回事。

 

被人以公主抱的姿势抱在手里,对于某位心高气傲的小偷来说真是莫大的耻辱,更何况对方还是……

 

“名侦探我不是叫你不要来吗——!!”

 

对方一脸「你在说什么啊」的表情看着他:“都收了「那样」的代价了,当然要来帮你啊。”

 

“谁要你来帮啊!”

 

“真冷淡呢。我还以为现在遍体鳞伤的怪盗先生会很欢迎我的到来呢。”

 

“怎么可能啊!……哇快闪开!”

 

以很快的速度挣脱掉公主抱然后迅速拉着工藤向左一大步而避开了因为着火而倒下的大木柱,然后很尴尬的因为站立不稳再次摔倒了那家伙的怀里,后者却笑得没心没肺。

 

“啊——好危险好危险。”

 

“你还知道好危险啊!……等等?怎么会有警察?”

 

“我叫来的啊。”

 

“不是说……”

 

“放心,这可不是日本警方。”工藤满不在乎的说,“你最担心的恐怕是那个对你耿耿于怀的中森警部吧?他还不知道这件事。这些是FBI啦……因为「之前」的事他们欠了我一个人情……至于你的助手被我送到巴黎去玩了……这样的安排你还满意吧?”

 

这才猛然发现对方越来越黑的脸。

 

“……基德……?”

 

“你知不知道你很多管闲事啊……名侦探。”

 

先是莫名其妙的从「蜘蛛」手下救了自己,然后以这种莫名其妙的姿势被抱着跑了一大段路,而且还自作主张的安排好了这么多事……这算什么啊。

 

“我替你做了主张,你很不开心吗?”

 

猛然从思考中被拉回现实,基德有些愣愣的看着工藤新一,然后迅速换上扑克脸,用一贯的轻浮口气回答:“当然啊……这……诶?”

 

就因为这个生气是不是太奇怪了?

 

就像之前奇怪的名侦探一样?

 

真是越想越奇怪啊,难道那个时候……名侦探也是因为这个才生气?

 

就像我现在的心情一样?——很讨厌对方把自己排除在外?

 

喂。这算什么啊。

 

基德微微皱起眉头,望着对方单片眼镜下费解的神情,工藤只是噗嗤一声笑出声。

 

“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了哦。怪盗先生。”

 

 

Capriceabyss [深渊的随想曲]

                   

报纸上醒目的大字在日本掀起了不小的轰动。

 

「怪盗基德和FBI联手击溃日本犯罪组织」

 

中森警官正在愤慨的闭门思过中,嘴里念叨着「这么大的事基德居然连个招呼也不打到底有没有把我这个敌人放在眼里」之类的然后似乎更加努力了?

 

中森青子在学校正式宣布自己可以接受那个性质恶劣的小偷抢爸爸的风头了,不过试用期是三个月。

 

小泉红子还是那幅幽森森的表情,嘴里说的奇怪预言还是令人玄乎。

 

白马探则是十分优雅的放下那份报纸,拨通了一个备注为「黑羽快斗」的号码。

 

然后……

 

工藤新一再也没有看见那个白色的家伙。

 

组织的歼灭战结束了,没有一条漏网之鱼,正当FBI振臂高呼去喝酒的时候那家伙就无声无息的消失了,然后赤井秀一一边抽着烟一边挂上了「我懂了」的微笑。——虽然在工藤眼里这笑真是性质恶劣。

 

他去哪了?

 

 

 

 

 

Extinctionof the Finale [绝灭之终曲]

 

咖啡馆里,黑发少年有些烦躁的抓了抓头。

 

魔女——小泉红子微笑着捧着咖啡喝了一口,然后以一副过来人的嘴脸悠然道:“黑羽君明明是想见他的,为什么这么犹豫不决?”

 

“——所以说……不知道怎么面对他嘛。”

 

本来是打算一个人和那个组织同归于尽的,所以才去拜托工藤不要让无关的人插一脚,因为想着反正最后会死也就让那家伙为所欲为了,完全没去想后果……

 

真是麻烦了啊啊啊啊。

 

看着小孩子一样的黑羽,红子则是轻轻的歪了歪头,然后突然感到了一阵强烈的压迫感。就像钟塔那次一样的压迫感。

 

她放下手中的咖啡,斜眼看到窗外一个蓝色的身影。那家伙与黑羽君有九分相似,似乎一边思考着什么一边朝咖啡馆走来。

 

 

 

fin

这只是为了让我空空的主页看起来满一点

评论(2)

热度(2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 | Powered by LOFTER